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申办企业“秒审即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9-25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8月30日挂牌以来,凭祥市推进关联政务服务事项归并、整合,优化再造办事流程,通过只进一扇门、 一网通办、一窗受理、 最多跑一次、一个工作日办结等“五个一”,申办企业“秒审即办”加速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最近,凭祥市民钟女士想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准备好相关材料来到凭祥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在办理公司的审批事项时,办证窗口采用了企业开办“一窗受理”服务,受理、审核、数据录入等半天办妥。这让开办家政服务公司的钟女士感慨不已

在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办事快捷已成常态。凭祥整合各部门资源、开设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群众只要在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选择企业开办办理环节,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办理企业开办的所有环节,实现企业开办1个环节、1.5小时办结的目标。

据凭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黄慧玲介绍,得益于联合工商注册部门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基本实现“一扇门、一套材料、一张网络、一个工作日”办结。

在全面启用企业开办一窗式服务模式的同时,大力推行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受理、审核面对面变“不见面”,改变了传统企业开办中“到现场办理”“提交纸质材料”“手工签名”等模式,实现“秒审即办”。

广西凭祥市携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利文直言,现在办理企业,直接通过网上办理,无需交任何材料,无需到现场,就可以把企业办好了。

在此基础上,凭祥市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7项重点指标。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部门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并利用广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不动产办结时限从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在的0.5个工作日。

凭祥市不动产中心主任李富球说,不动产登记系统端口直接与银行开通端口,实现“零环节、零跑腿、零材料”。

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春华认为,企业开办已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智能化秒批,按照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建设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方便企业快捷落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9月21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在南宁召开投资发展推介会,分别与三诺集团、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印尼FKS集团、广州江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超160亿元,这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中遥遥领先。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