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天津 > 相关政策
河西区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2019-09-18

河西区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河西区政府常务会对2019年河西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这是河西区自我持续加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具体体现。今年,随着“一网 一门 一次”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河西速度”再次让创业者、企业家体会到了更多便利,让他们在悉心服务的护航下,心无旁骛地做大事业、做强产业。

今年,河西区以“一制三化”为主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简政放权的进程中,市级下放至区级公共服务事项8项,区级下放至街道中心48项,部门公共服务事项33项合并为14项,街道公共服务事项58项合并为13项。河西区取消行政许可事项材料340件、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材料9件、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材料58件;取消办理环节27个;取消各类证照21个。河西区还创造性地推进落实“承诺制”和“一清单、两办法”,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非信用承诺事项,制定信用信息查询办法和承诺审批撤销办法,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承诺审批4152件。

河西区不断健全企业登记联审制度,推进企业设立电子化试点,实现企业名称自助申报、企业设立全程网上办理。此外,河西区认真梳理、减并企业登记流程,调整行政审批窗口,压缩办理税务登记和申领发票时间,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5个工作日。为更好服务让利给企业,河西区积极推进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目前,已免费发放印章1497枚。

在推进“一网 一门 一次”改革的过程中,河西区以“一网”为服务理念,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承办全部“网上办”69个事项,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河西行政审批服务小灵通手机APP和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一门”即推进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实现同级事项全进入,垂管部门全进驻,进一步便利审批服务。“一次”即通过更有效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尽可能少跑或只跑一次。区政务服务办今年创新提出了“场景式”服务,实现了多业务并联审批,通过领办帮办、人工智能的方式,建立现场服务、专属服务、全时服务、并联服务、高效服务和免费服务的“6S”服务理念,量身打造套餐式场景服务,首批30项并联审批事项涉及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网吧、出版物零售、旅行社等企业群众办事的高频业务,减少要件86件,审批效率平均提高40%以上,实现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开办一个培训学校4天就能完成审批,这样的速度让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更加主动、更加从容。下一步,河西区将在推进“一扇门”改革举措、规范区街两级中心建设、区级涉企政务服务事项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集中办理等方面发力,将“放管服”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转载自:天津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