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南京海关企业注销纳入江苏一体化平台办理 首例在无锡“一站办结”
2019-09-17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无锡海关为无锡千洲纺织设备有限公司办理了企业注销手续,这是南京关区首例通过江苏省企业注销一体化网上服务平台实现注销的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营商环境建设,解决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南京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把海关企业注销统一纳入到企业工商登记注销中。自此,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登记、税务注销登记、海关注销登记、商务备案注销、社保注销登记,除法律法规内容规定情形外,均以一网登录、一次认证、一键预约、一网共享、同步办理、信息反馈的方式实现网上一站式注销服务。

“办理注销共用了1天时间,非常的简单方便。本来想象中是部门多、材料杂,一不小心还要往返跑的情景,根本没有出现。”当日无锡千洲纺织设备企业办理注销的小王说。“注销便利化”平台上线后,企业只需在平台上提出注销海关进出口收发货人的申请,不需要实地到海关提供相关资料,海关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方式接受企业注销申请,在线为企业办理注销手续,办理情况和结果实时反馈信息系统,企业可登录平台自助查询注销的流程进度和结果。

 

转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