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推出“四个一”政务服务便民新模式
2019-09-16

机构改革落地以来,新组建的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政务服务局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出“一网、一门、一窗、一次办”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创造优质营商环境。

推动政务服务“一网办理”。与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现事前事中事后“一网办理”。开通了电子税务局网上报税服务,电费缴纳、水费缴纳全部实现微信在线支付,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推行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响应国务院“六个一”工作部署,促进企业开办和项目审批便捷化,协调进驻综合性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事项99项。设置市政公用服务综合窗口,八大市政公用企业的进驻,实现了与住建窗口的有效对接。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可同步申请办理供水、供电、燃气、热力、通信报装业务,提升了公共服务效能。

优化政务服务“一窗联动”。按照办理事项关联性划分功能片区,将关联度较强的窗口进行整合调整,实现“一窗”相关事项受理。打造形成了一楼便民服务专区、市场准入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二楼公安服务专区、养老医疗专区、办税服务专区,三楼项目审批专区。前厅设置查询机、志愿服务站、自助服务区、休息区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志愿引导服务、智能查询服务,加强窗口服务作风建设。

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根据职能权限对进驻大厅25家单位94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办理时限由原来的平均5个工作日精简到2.4个工作日,办事材料由原来的481项精简至431项,按照办理环节对70个事项进行了流程优化,41个事项实现了即时办理,全面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转载自:中国机构编制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