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金华市企业登记档案可随时自助查询打印
2019-09-12

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9月9日起,金华市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平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市民足不出户,在家点点鼠标就可以查询打印金华市范围内的注册登记档案。

据悉,这是继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是打造“无证明城市”,破解数据孤岛的又一项改革举措。

“企业登记档案”原是外部需求量很大的一项证明材料,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影像资料是企业办理融资贷款、申请行政许可、各类诉讼等办事领域的必备材料。

在此项改革前,查询企业档案,按照规定需要申请人持介绍信到办事窗口办理。本次改革后,申请人只要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即可便捷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查询打印和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的查询打印。据悉,金华市在档案查询方面的业务年办理量达30万件,这项改革可以让企业和群众少跑30万次。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具有四大便民特点。一是电子签章,申请人在打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时,系统会自动生成登记机关的档案查询印章。二是打印便捷,平台直接部署于浙江政务服务网,无需专用设备即可实现自行打印。三是适用对象广,除申请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平台还为公检法工作人员和律师在线查询提供通道。四是加注水印,通过防伪信息自动添加技术,平台在档案资料上加注防伪水印,保证打印档案材料的真实性。

具体查询步骤也很便捷。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后登录,在网页左上方“金华”中,选择“登记档案查询”或者登录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登录后,在左下方的“其它”中选择“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就可以在线查询打印登记档案。在录入字号后,系统就会弹出相应的企业名称。

申请人在实名认证登录后,可以在线查询打印十家以内的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信息,其中包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类型、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成立日期、住所、经营范围等具体项目。

法定代表人或股东在实名认证登录后,可以在线查询打印与之相对应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和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影像资料,打印次数不受限制。

公检法工作人员和律师在提供相应的工作证和介绍信,经市场监管部门核准后,可以在线查询打印与之申请相对应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和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影像资料,一次申请一次审核一次打印。

 

转载自:金华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