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速度!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个体登记进入“秒批”时代
2019-09-09

近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葛女士颁发了市中区第一张通过“秒批”系统自助办理的营业执照,标志着市中区个体登记进入“秒批”时代。面对这种自助办照的新方式,葛女士连连感叹:“现在办理营业执照像ATM取款一样方便!”

“秒批”服务是一种“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通过信息共享、实名验证、智能核验,实现基于申请材料结构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审批要素指标化的系统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个体工商户“秒批”系统上线后,审批时间“大提速”,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从以往的20分钟缩短至5分钟内甚至数秒钟即可完成,借助“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了自主填报、即时审批、自助打照,并且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个体工商户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随时自助办理登记业务。

“秒批”系统业务流程和申办材料高度规范,审批由系统自动完成,不存在人为的自由裁量空间,从根本上避免违法违规审批的可能性,实现阳光审批“零违规”。目前,个体户设立登记业务占市中区商事登记业务的四分之一左右, “秒批”系统提高群众便利度的同时也极大的减轻窗口压力,释放了行政资源,提高了整体的行政审批效率与服务水平。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浪潮软件公司将继续深度合作,梳理注册地址数据库、经营范围标准用语库,建立不当登记纠正机制,进一步提高“秒批”系统的便利化程度,逐步扩大“秒批”的业务范围,努力实现“秒批”覆盖最大化,惠及更多市民。

 

转载自: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