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半天办好企业开办手续 武汉“一网通办”平台在江岸率先运行
2019-08-26

       8月21日武汉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企业设立手续,递交全套申请资料后,半天不到就可办完手续。

  让办事效率倍增的是武汉市正推行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该平台整合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单位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加强不同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信息互认共享、即时回馈信息”。

  今年4月以来,武汉市各区政务服务中心陆续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将行政审批、税务、社保等部门窗口职能进行整合,办事者携带申请材料到专区即可办完企业设立的全部手续。武汉市委作风巡查第八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开办专区属于多窗口集中办公,但各部门间的系统并未互联互通,因此办事者仍需携带多套申请资料,在专区内跑多个窗口,全程办完需耗时两个工作日。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社保局、公安局、银行等部门通力合作,打破信息壁垒,以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为基础,将不同部门的系统数据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一网通办”。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