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晋江推进“放管服”改革 企业开办“零费用”
2019-08-26

       在“放管服”工作中,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和完善为民、便民、利民办事制度,简化审批许可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实现“零费用”。

在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准备开一家公司的张先生有说不完的感谢,“没想到,我自己开企业,政府还免费为我刻章,真是没想到,太感谢了”,接下来我要守法诚信经营。”

  “2019年以来共投入68万元为6804家企业免费刊刻公章”,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8月份起,他们免费为企业刊刻一套印章(含企业公章、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实现开办企业“零费用”。此外,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把企业开办压减为“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三个环节,把企业设立登记压缩为即办件,公章刊刻和首次申领发票压缩为1个工作日。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的要求,他们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奢,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守初心、担使命,限时办结审批审核事项,严格按制度办事,提高行政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管理环境。

  据了解,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晋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市场“清障搭台”,为创业者“松绑减负”。他们通过推行公司制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网上预审的可直接携带材料到现场领照,实现“最多跑一趟”。试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为16个市场监管所和2处24小时便民服务点设置个体工商户自助打照机,通过“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模式,省去窗口纸质材料申请,更加方便群众办照。

  截至2019年7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9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2.6万户、企业6.4万户,2019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3.3万户。通过改革和不断创新,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市场主体经济健康发展。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