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安徽省亳州首张“刷脸”营业执照发出
2019-08-22

近日,亳州市首批两台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终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自助终端使用后,经营场所在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辖区范围内的,申请人自助提交材料,五分钟内便可自动审核出照,目前经营场所在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辖区范围内的可办理。

据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办证人在亳州市网上办事大厅网上上传资料,由市场监督部门网上初审通过后,办证人再邮寄纸质资料,工作人员在收到纸质资料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出证,并邮寄给办证人,整个过程需要好几天时间。但是现在通过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终端,5分钟不到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经营场所在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辖区范围内的,办证人只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带着手机,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就能自助办理。”田昊源说,办证人需要将身份证插入自动审批系统终端,系统读取身份证后,会提示办证人输入手机号码,获取手机验证码后,摄像头扫脸进行实名认证,随后便进入下一步,即名称选用、信息填报。填写经营地址、组成形式、资金数额、经营类型、经营范围、从业人数等。确认经营者信息后,在屏幕完成签字,之后就可以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了。

据了解,目前该自动审批系统终端有两台,一台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一台在二楼。市民自助打印营业执照时,遇到疑问,可拨打谯城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电话5528093进行咨询。

 

转载自:亳州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