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江西 > 相关政策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立行立改做实“四个更”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14

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立行立改做实“四个更”优化营商环境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聚焦“四最”营商环境,以“四个更”(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为目标,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查找思想、行动存在的差距,立行立改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让老百姓到新组建的市场监管部门办事有更多的获得感,受到普遍欢迎。

办事时间明显更快

顺应群众网络化办事新期待,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上半年,全省通过“网上办”设立登记企业占同期新登记企业总户数的80.83%,户均注册登记时间23.7小时,远远低于“三个工作日办结”要求。推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更多事项网上办、网上批,力争年底前省局本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0%以上,市县两级达到70%以上。

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围绕基层群众反映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证照种类多的问题,在新余、南城等地探索推行“以照含证、集约办理”试点,将营业执照与部门内多项行政许可合并为一次申请、一站审批、一照核发。针对企业反映“退出难”问题,利用企业注销工作列入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的契机,加快建设我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推进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办事程序明显简化

围绕基层反映部门内部多个处室管审批的问题,将审批职能全部向行政审批处室集中,将业务受理向局办证中心集中,全面实行“一窗式”受理,统一接受咨询与受理业务。通过自我加压、内部流程再造,57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跑”。试点个体工商户信用承诺简易登记改革,仅提交身份证、填写相关表格就能办营业执照。

办事成本明显降低

以“降规费”为目标,坚决执行各项收费减免政策,今年上半年省级层面涉企收费减负656.45万元。推进专利权、商标质押融资,力争年内实现融资15亿元;推进“诚商信贷通”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力争信用贷款累计总额达到150亿元,降低诚信企业、专利企业、品牌企业融资成本。省局本级行政许可证书基本实现“快递送”,减少企业来回往返成本,真正做到让利于民,让利于企。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