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哈尔滨市2406户企业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2019-08-06

坐在家里动动鼠标就能办营业执照!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7月1日起,哈尔滨市全面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当月已有2406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取得营业执照。

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申请人提供“不见面”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的外网申办服务。经申请人电子签名的申请材料,视为符合法定形式,无需再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该登记方式实现了相关数据自动查验、自动匹配,相同事项仅需采集一次、电子签名只需签一次,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填报、查验提醒和移动终端应用等智能化服务。自7月1日起,哈尔滨市全面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增企业3550户,其中2406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取得营业执照,占同期全市企业设立登记总量的67.8%。

首次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合伙事务执行人、经营者等为默认领取人。领取人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根据提示下载和使用。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领取流程

申请者登录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社会公众服务平台(http://gzfw.hljaic.gov.cn/index.action)或哈尔滨政务服务网(http://zwfw.harbin.gov.cn),通过用户注册、填报信息、上传电子材料、身份识别认证、电子签名等环节完成业务申请,经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下载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纸质营业执照领取流程

通过登记窗口申领的,领照人出示身份证,核对综合业务系统和电子档案中授权委托代理及经办人信息,信息一致后登录“证照管理”界面打印纸质营业执照。已经开通寄递证照服务的地方,可通过邮寄办理。

 

转载自: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