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汕头商事制度改革再提速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2019-08-02

自今年8月1日起,汕头市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至2个工作日,其中企业设立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公章刻制和申领发票并行办理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再提速。

记者获悉,汕头市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公安、税务局打破部门界限,通过三项具体举措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实现全面提速。

在执照登记环节,最大限度简化企业设立登记程序,有效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全力压缩内审时间,能即办的即办,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全面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取消公章刻制审批,在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政务服务场所或者共享平台上公布公章制作单位目录,由申请人自主选择公章制作单位。

在发票申领环节,对新办企业申领发票流程进行优化。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程序实行即到即办、当场办结,进一步压缩新办纳税人的开办时间,优化汕头市营商环境。(记者 余丹)

责任编辑:雷丽娜

转载自:中国人民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