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四川乐山:做好“三道加法” 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2019-07-19

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协同联动,做好“三道”加法,推进商事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是项目清理+诚信承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各类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办事指南、法律法规依据和登记、审批要件等进行全流程再造升级,对3142项应交材料逐一进行分析,减少材料1521项,减少比例达51%,其中,注册登记压减120项、减少比例达24%。探索“行政许可分级管理”,试行“登记制”审批模式,近500小项占比约60%的“承诺件”转为“即办件”。探索“告知承诺、信用管理”等制度为主体的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体系,建立市场主体准入环节的“红、黑”名单,严格执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了500余项告知承诺行政审批事项清单。

二是互联网+智慧服务。对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升级后平台包括15个政务子系统,依托升级后的一体化政务服务系统,注册登记事项等从前台综合窗口实行无纸化传送,进入后台分类审批,后台审批实现内部流转,最后由前台窗口统一出证,率先实现了划转注册登记及审批事项“一窗综合受理”100%不见面注册、审批。市中区建成了全国第一个“政务服务7×24无人值守项目”,一期工程“政务服务7×24值守站”已落成并上线10个事项。

三是创新导向+疏解堵点。探索“审批事项集成服务”,市中区以申办事项为核心,匹配审批事项,采取“一次申请、一表填写、多证通办、一窗领证”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破解了原来企业、业主需要分别申请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证的难题,最大程度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退出市场难”等问题,探索“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截至目前,已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3万余份,简易注销700余件。针对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的需求,推动注册审批向工业集中园区延伸,实现“园区事项园区集中办”,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登记注册服务,为铭盛物流等6家投资企业提供了绿色审批和容缺审批。

 

转载自:乐山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