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哈尔滨新区多家银行可办理营业执照
2019-06-27

坐落于哈尔滨新区的哈尔滨初喜商贸有限公司,日前在企业附近的中国银行松北支行营业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办证过程只用了10分钟。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多家银行位于哈尔滨新区的营业网点均能办理营业执照,办照不出街,是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创举。

“哈尔滨新区占地面积大、企业多,银行营业网点分布广泛,且多位于繁华地区,企业到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更加方便快捷。”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月19日,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继续延伸服务触角,率先在全省将“发照权”授予银行网点,并对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在银行营业网点,企业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选择自助机办理或到窗口办理业务,在银行政务综合窗口服务人员的全程代办下,最快10分钟即可拿到证照。目前,各政企、政银共建综合服务窗口,已为近百家企业办理业务。

哈尔滨新区依托统一的商事登记专属平台,以“窗口受理、系统推送、部门审批、一窗通办”的模式,打造政府自建与政企共建、政银共建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政务服务体系,实施“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系统”的工作规范,落实国家提出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目标和省、市“办事不求人”工作要求,达到让企业、银行、政府“三赢”效果。

 

转载自: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