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辽宁省鞍山市企业开办时间减至3.5个工作日
2019-06-18

       14日,市政府新闻办在胜利宾馆召开“鞍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鞍山市一般性企业开办的必备环节已精简至登记注册、刻制印章、申领发票3个,企业开办时间减至3.5个工作日。

  新闻发布会上,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通报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据介绍,鞍山市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构建一体化的政务服务新体系和“一个部门一个网络一个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新机制,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的审批事项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办理时限压缩了62%,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办理时限压缩了75%,审批环节压缩了67.6%,“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3.5%。鞍山市也着力营造利于发展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鞍山市一般性企业开办的必备环节已精简至登记注册、刻制印章、申领发票3个,企业开办时间减至3.5个工作日。目前,全市共新设立市场主体17434户,企业增幅同比增长30.12%,位居全省第一。下一步,鞍山市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实施“2380”改革,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从立项到验收压缩至80个工作日。

  同时,新闻发布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情况。市行政审批局介绍了鞍山市目前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目前,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率达到93.5%,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率达到78.7%。进一步推动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划转集中,目前,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的事项为320项,占全市总事项比重为80%。同时,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梳理“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形成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1494项,占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的50.1%。形成市行政审批局“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344项,占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的93.5%。

  市司法局介绍了鞍山市在“减证便民”方面的工作情况。去年以来,鞍山市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初步梳理出行政机关审批时索要的证明事项147项。

  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解决“准入不准营”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上的具体情况。在前期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基础上,今年5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2个工作日的标准,已向公安、税务部门发出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征询意见函》,内容是工商登记1天,刻制印章0.5天,申领发票0.5天。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对解决部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理不动产登记窗口多,需要多次排队叫号的问题,介绍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为了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今年11月底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部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去年6月25日提前完成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下一步,将力争年底前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个别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转载自:辽宁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