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京沪两地改善营商环境改革经验论证会
2019-04-17

4月15日上午,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京沪两地改善营商环境改革经验论证会。受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同志委托,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418-1

会议指出,近年来,北京市、上海市作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城市,主动对标国际前沿水平,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着力精简事项、简化流程、降低费用,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总结推广京沪两地改善营商环境改革经验,形成一批拟在全国复制推广或借鉴的改革举措,推动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意义重大。

会议认为,发展改革委在国务院职能转变协调办、国办督查室的指导下,会同北京市、上海市,对京沪两地优化营商环境启动实施的改革举措,进行了系统总结、提炼分析,重点围绕世行设定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等指标,提炼形成了一批拟在全国复制推广或借鉴的改革举措建议。与会同志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对京沪两地改善营商环境形成的改革经验,进行了深入充分、客观科学的论证。

418-2

会议要求,发展改革委要按照国务院部署,抓紧组织开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通过对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部分省会城市和地县级市的营商环境评价,把各地方、各城市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典型做法和鲜活经验梳理好总结好,鼓励更多的地方对标先进,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务院职能转变协调办综合局、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能源局、知识产权局、国家电网公司和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衢州市等部门和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转载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