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19
山东荣成可视化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平台上线
2019-04-15

个人的信用分值多少?企业信用等级如何?个体工商户信用怎样?这些过去只能到专业机构查询的信用信息,现在只需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查询。记者从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近日,荣成市“三端联动”的可视化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为全国首创。

所谓“三端”主要包括部门执法手机端、市场主体手机端和社会公众手机端。执法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查看经营者的生产、经营、城市管理等信息,现场采集违法违章信息,并上传图片作为证据,也可以通过平台发布通知公告等,执法部门还可依据消费者的评价和投诉了解目前市场的经营环境,制订有效的执法计划,确定执法路线,对需整改的企业或商户进行实时监督;广大市民及外地来荣人员使用手机端可以查询到个人信用分值和市场主体信息,还可以使用投诉功能将生产、经营、消费过程中的问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上传,为执法部门提供执法处罚依据;企业、商家通过手机端可以查看通知公告、执法信息、评价信息等,以此约束自己的经营行为。

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和商户信用信息,是公众需要知道、可以知道的信息,关系到消费安全和市场健康。下一步,将联合执法部门和各镇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为荣成市市场主体发放、张贴信用“身份证”,届时,只要扫描企业、商户店内的信用信息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该企业、商户的基本信息、评价情况、行政监管信息,为消费者提供该商家或企业更直观、更权威的可视化信用信息,在全社会形成追求诚信、崇尚信用的良性氛围。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平台,主要通过对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管理应用,将原有社会信用管理平台、政务信用评级、执法信息共享、投诉平台、其他溯源系统等相关信用业务进行整合,有利于实现数据的交换共享,促进执法者有效管理、经营者诚信经营、社会公众参与监管,构建起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转载自:齐鲁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