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上线 向社会公众开放数据资源
2019-04-01

央广网天津4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3月28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数据开发者大会暨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发布会。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data.tj.gov.cn)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数据资源。依托这一平台,天津市将构建起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政企互联、安全可靠的大数据共享开放体系,为打造大数据发展应用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4.02

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网页截图(央广网发 天津市委网信办供图)

会上,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华为、紫光、浪潮等机构、公司的专家围绕充分发挥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的作用推动数据挖掘利用和市场化开发,以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大数据应用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说:“比如我们现在重点关注的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想全面掌握天津制造业发展的状况,那就需要工商、工信等多部门的数据。以前,这些数据没有系统梳理,有的也查不到,现在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分析目前天津制造业处于何种水平、在供应链中缺少哪些环节,为下一步定制性地培育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输出明确了方向,也为我们下一步基于天河这一平台打造先进制造研发中心,推动天津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已接入34个市级部门的开放数据,包含364个数据集、 103个数据接口,涵盖信用服务、医疗卫生、社保就业、公共安全、城建住房、交通运输、教育文化、科技创新、资源能源、生态环境等20个主题。该平台下设“数据集、数据接口、互动交流、用户中心”等栏目,用户可以在首页按主题分类或部门分类查看相关数据,也可直接检索需要的数据。平台提供数据集下载、API接口服务,用户可自行选择获取数据资源的方式;对开放数据的需求以及其他建议,用户可以在“互动交流”栏目下提交反馈。

下一步,天津市将以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上线为契机,定期召开数据开发者大会,鼓励社会各界对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和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数据的商用、民用、政用价值。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