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推进注销便利化和遏制假冒身份登记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9-03-14

  3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和做好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各地要充分认识推进注销便利化的重要意义,尽快解决这件屡屡困扰企业和群众的“窝心事”。要重点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协同各相关部门在9月1日前完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的建设,实现部门间注销信息共享互用、业务协同联动,通过企业注销服务平台提高注销业务办理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要进一步优化普通注销登记制度,继续完善简易注销登记制度,提高企业退出市场的效率。

  会议强调,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有效释放。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严重侵害了群众合法权益。各地要尽快完成与总局系统对接,确保5月1日前在设立登记环节对线下业务的相关自然人实行实名验证,逐步实现“一经验证注册,全国联网应用”;要抓紧组织开展专项清理行动,理清职责、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集中查清和处理一批违法行为典型案件,最大限度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建立治理冒用身份证信息骗取登记行为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和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两项工作的落实,都离不开信息化的保障。各地要坚持统一规划,遵循统一标准,加强数据汇总,提升数据质量,全力以赴做好系统改造和平台建设等基础支撑工作。

  总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司、信息中心相关人员;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有关司局同志;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登记注册的负责同志,登记注册、信用监管、信息化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