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在河南上线
2019-03-01

新华社郑州3月1日电(记者 刘怀丕)3月1日,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上线启动。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介绍,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份,河南从3月1日起全面推行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该系统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与公安部人口数据库联网,在实行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线下窗口实名认证,实现“线上线下实名认证全覆盖”,破解了各地多头认证标准不一、各省份不能互认等难题,不但提升了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程度,还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系统开通了可免费使用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应用接口。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或线下书面提交申办登记业务,均需对法定代表人、股东等相关自然人实行实名验证。此外,该系统还推动身份信息“一经注册验证、全国联网应用”,补齐了线下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

“企业只需进行一次身份认证,即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办理各种政务服务事项,杜绝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马林青表示,河南下一步将以系统上线为契机,认真落实“线上线下实名认证全覆盖”要求,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优化审批流程,先行先试,努力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转载自:新华社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