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9
宁夏:近八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2019-01-27

以“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宁夏对全区政务服务审批流程进行“革命性再造”。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区紧扣群众呼吁的“堵点”和经济发展的“热点”,依托“流程+数据”推行标准化行政审批“套餐服务”, 全区近八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不久前,中天(宁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自治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厅工商登记窗口领到首张“一口办理”营业执照。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区正式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一口办理”。 新设立的外资企业在办理工商登记时,一次填报工商登记及外资备案信息,工商部门将信息实时传送至已对接好的商务部门系统,由其对信息进行核查甄别,企业办事不用再跑两个部门。

从2018年8月开始,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三减一提升”工作,对涉及企业和群众的每一个事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捋,一个流程一个流程过,找出能够压缩、精简的部分,大刀阔斧对审批流程进行“革命性再造”。对同一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推出“集成套餐服务”,审批环节并联办理。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逐一“过筛子”,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不必要的环节全部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办一件事只填一次表,提供一次申报材料。

审批流程再造是一场自上而上的“革命”。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多窗跑、排长队、等候长等问题,吴忠市打破行政界限,改变按进驻部门设置窗口的传统做法为按办理事项设置窗口,将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三部门窗口重新组合,原来群众“跑3个窗、排3次队”,现在“只跑1个窗、只叫1次号”。中卫市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建设,打造权力清单“升级版”,加大涉企涉民证照事项清理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目前,全区通过“三减一提升”,各地各部门累计减少办事环节3963个,精减申报材料4620个,压缩办理时限21125个工作日。(记者 李东梅)


转载自:宁夏日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