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8
云南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
2018-12-23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从即日起,云南省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在保留传统登记方式的同时,申请人通过“云南省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手机APP,即可在线申请个体工商户开业、变更、注销等业务,并可同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了全程无纸化、不见面、少跑路。申请人下载APP后按照提示注册操作即可实现登记办理,最快1小时就可完成登记。此举可大幅度降低创业的制度性成本,逐步实现云南省个体工商户“一部手机办照”,让更多创业主体享受到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化。

  今年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提出了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部署,并确定昆明市工商局为试点单位。截至目前,昆明市共有1.3万户个体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成功登记注册,通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记者 朱丹)


转载自:云南日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