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18
安徽省民政厅推进“互联网+社会组织”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2018-11-23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主动顺应互联网的潮流,拥抱互联网、运用互联网、开拓互联网,推动社会组织工作由“线下”到“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并就“安徽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2.0版)切换、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和宣传推广“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等工作提出要求。 

为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社会组织信息共用共享要求,按照立足当下、适度超前的原则,于2017年启动了“安徽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经过近1年的调研论证、项目建设和试运行,2.0版系统于2018年8月正式上线,实现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一减两增”。在方便群众办事方面,实现社会组织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和“最多跑一次”,累计精简整合审批材料77项,并在“安徽社会组织信息网”增加“全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板块,方便公查询全省社会组织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类型、状态、等级评估和奖惩情况等信息。在提升社会组织数据质量方面,专门开设“社会组织信息核准”功能,要求各级对照纸质档案,对存量社会组织的基本回传字段项进行核准,并印发通报加强指导督促,目前已经切换系统的地市平均核准率超过40%。在强化信息共享方面,修订完善社会组织各项业务表单,引入了“法人库”概念,通过与统一代码系统的接口对接,实现47个字段项的实时回传。同时,推进与公安部门人口库和省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库的互联互通,方便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对社会组织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的背景审查,把好准入关口。


转载自:民政部网站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