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内蒙古 > 相关政策
锡林郭勒盟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2018-11-14

11月10日,锡盟全面实施“证照分离”,各地审批窗口开始办理“证照分离”业务登记并将登记信息同步传输至相关部门。 

为推动“证照分离”改革顺利实施,锡盟工商局提前介入,强化学习培训和沟通协调,与全国同步实施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打牢改革工作基础。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的重大意义,年初全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出台后,积极组织锡盟工商部门学习改革相关要求,熟知改革重点、了解改革措施和具体改革事项。10月16日,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后,通过开展培训班、参加自治区工商局组织的“证照分离”改革信息化系统实务操作视频培训等方式,对锡盟各地各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使各部门提前熟悉了改革任务和要求,掌握了系统平台操作,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改革工作责任。在“证照分离”正式实施前,锡盟工商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要求各单位明确“证照分离”改革责任领导和联络员,提请行署成立了锡林郭勒盟“证照分离”改革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领导、协同配合、事中事后监管、信息归集共享、宣传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要求,使改革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改革措施落地。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宣传,印制了蒙汉双语的“证照分离”改革政策解读宣传册、展架和条幅,在盟旗两级登记窗口开展宣传及注册引导工作,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切。 

“证照分离”改革的全面实施,将会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锡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