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深圳发挥统一代码数据优势 助力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建设
2018-07-23

       为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下简称统一代码)在政务领域的应用,近日深圳分中心与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深圳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

       深圳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对深圳市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统一标识和管理。为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深圳市发改委需要确认项目业主单位的机构登记信息,以便实现业主单位的自动校验和项目的赋码工作。而业主单位的名称等信息,由于申报时,有的填写简称,有些填写全称,还有的已变更名称,系统往往会误把同一业主单位当成不同的机构,这给业主单位的管理带来不便。而统一代码是所有依法成立的机构一出生便被赋予的唯一身份标识码,之后无论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如何变,统一代码都保持不变;不仅如此,统一代码还可以串联起机构的所有登记信息,保证机构身份和信息的真实性和唯一性。在此背景下,深圳分中心和深圳市发改委达成合作协议,利用统一代码实名验证接口为其信息系统提供数据支撑,确保平台系统中机构用户填报的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作为深圳市统一代码数据管理部门,深圳分中心一直积极推广统一代码在深圳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应用,已先后为社保、公积金、交委等多个政府部门以及工行、建行、中行等商业机构提供了实名验证、数据清洗、信息监控等多种信息服务。目前,深圳分中心已研发出数据查询、数据清洗、数据接口以及数据校核等多种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统一代码的法定标识作用和统一代码数据库的基础作用,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为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撑。(深圳分中心 王誉霏)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