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云南 > 相关政策
安宁为98个村(社区) 颁发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2018-04-25

  本报讯 实习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李艳梅报道 安宁市民政局近日为98个村(社区)颁发了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这标志着,今后安宁市各村(居)民委员会都可以有统一的、唯一的合法“身份证”。

  连然街道极乐村委会主任杨永华领到“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时,喜出望外地说:“有了这张证,极乐村委会的‘特别法人’资格就得到了确认,可以依法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明确,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资格,可以从事为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安宁市民政局基划地名科科长周兴雄介绍,村(社区)自治组织统一信用代码证的顺利颁证,有利于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各管理部门间业务协同;有助于村(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有利于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转载自:昆明日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