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四川 > 相关政策
武侯区举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颁发仪式
2018-03-28

近日,武侯区举行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颁发仪式,对全区87个社区颁发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明确社区居委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副区长林金辉出席会议。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没有明确社区居委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影响了社区居委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制约了社区治理的创新发展和服务功能的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代码证就是一张特别的“身份证”,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武侯区的全部87个社区正式获得了特别法人资格,社区居委会有了统一的、唯一的、合法的身份,可以独立自主地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可以依法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社区获得特别“身份证”后,必将大力促进自身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深入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林金辉希望各个社区,把握好历史机遇,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用好手中的这个身份证,加快发展速度,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治理活力。


转载自: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