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上海代码中心协助市农委完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登记颁证工作
2018-01-08

       为配合推进上海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在国家代码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自2012年起,上海市代码中心开展了本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组织机构代码登记工作。2017年,随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制度改革的深化和中央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地位的工作要求,上海代码中心配合市农委完成了存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转码、登记、回传、校核和上报工作。

       为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颁证工作,上海代码中心调研了兄弟省市农村集体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推进情况,学习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本市工作实际,与市农委共同制定了《上海市农村集体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方案》,按方案规定步骤有序推进。在原组织机构代码号的比配工作中,由于农村集体组织与工商部门批准设立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在机构名称、机构类型等信息是相似的,上海代码中心在系统比配的基础上,通过人工逐条查阅档案的方式,确保了农村集体组织的组织机构代码匹配的准确和全面。同时,上海代码中心积极配合农市委“上海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信息登记管理系统”的开发,提供回传技术方案、数据接口和数据交换规范等技术支持,并于11月完成了系统的联调。

       截止2017年12月底,上海代码中心和市农委共同完成了本市1185家存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转码、回传和校核工作,并及时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回传至国家代码中心,在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查询系统上进行公示。

       上海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正式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标志着统一社会信用登记制度不断完善。上海代码中心将在国家代码中心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各类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回传、校核和上报等工作。(上海分中心  邵启雍)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