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创新发展 开创代码事业新时代
2017-02-07

  2017年,北京市代码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 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局全年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持创 新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拓展代码应用,加强宣传引导,夯实数据质量,开展立法调研,建立标准规范,组织课题研究,引领我市代码 事业迈上新台阶,跨入新时代。

  一、推进代码登记制度改革

  全面贯彻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以及 “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与相关登记部门紧密配合,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协调解决改革过渡期出现的各类 问题,加快推进我市统一代码登记改革进程,力争于年底前实现北京市各类组织机构统一代码全覆盖。进一步完善统一代码信息回传、 入库、上报、质量校核等机制。

  二、拓展应用,加强宣传

  建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共享服务平台,完善 统一代码信息公示平台,支撑原组织机构代码应用向统一代码应用过渡转换,进一步拓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领域,形成全社会广泛 应用的局面,为信用信息整合与共享奠定基础。充分利用组织机构代码和统一代码整合质量信用信息资源,支撑“互联网+质监”大数据 建设。充分利用媒介资源和多种宣传手段,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提升统一代码制度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

  三、 开展代码立法调研

  一是根据市政府法制办要求,对《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进行立法后评估,对管理办法修订 三年来的实施效果进行全面评价,对我市代码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对北京市统一代码制度实施以来 的工作进展与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对立法需求进行收集与分析,广泛调研国内外相关立法工作经验,汇总编制我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立 法调研报告。为下一阶段统一代码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推动标准规范建设 

  一是与北京市经信委 和登记部门紧密配合,依托市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协商解决统一 代码登记管理各环节出现的问题。二是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制订统一代码赋码管理、数据库运维、信息服务、数据校核等方面的工 作标准与技术规范,使代码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五、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完善统一代码数据 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从登记、回传接收、代码校核到问题反馈与修正的全过程封闭循环质量管理系统,建立全市统一代码数据质量定期 通报机制,对各登记部门、各地区的统一代码数据质量状况、问题数据的发生率、更正率进行排名,督促对数据质量问题及时整改,降 低问题发生率,提高更正率。为统一代码在全社会广泛应用夯实质量基础。

  六、大力开展课题研究

  一是继 续开展权力清单编码管理体系研究,与市局法规处紧密配合,根据在北京局试点中反映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编码体系和编码 管理信息平台功能。适时向市编办、市法制办等部门汇报试点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力争面向全市推广。二是继续开展大数据时代信 息分类与编码的应用研究,探索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动态分析机制,支撑北京局大数据服务与监管平台。三是尝试开展我市制造 业代码数据质量分级分类管理模式研究,以制造业为试点,探索建设数据质量分级分类管理模型,通过对同一管理对象的多源数据进行 交叉稽核与对比分析,结合数据应用反馈情况,对管理服务对象各数据项的可靠性与有效性进行分级分类。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加实 用、有效、针对性强的数据支持,从而提升监管与服务效能。(北京市代码中心 张明辉)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