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深圳分中心发挥技术优势助力前 海信用体系建设
2016-12-0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 度建设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密切相关,深圳分中心肩负着深圳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相关职责,十分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深圳社 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服务工作。为此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局管理局达成合作意向,承接前海管理局“前海蛇口企 业合规性信用报告制度实施路径研究”和“前海商事主体信用监管体系构建试点课题研究”两项课题研究。

  2016年11 月29日下午,两项课题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前海管理局召开并顺利通过验收。此次会议由前海管理局社会信用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天主持。 深圳分中心课题组详细汇报了两个项目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行了质询 与建议。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报告架构完整、内容丰富严谨,对促进前海蛇口自贸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以前海蛇 口自贸区作为试点进行先行先试的想法十分赞同,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无论是信用监管,还是企业合规性信用信息的应用,都是现阶段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通过大数据应用实现高效监管,降低监管成本;如何通过信用信息的归集、整合和加工,促 进政府信息的社会化应用;如何充分发挥全社会协同共治的力量,解决目前的监管难题都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中之重。此次与前海 管理局的合作,是深圳分中心发挥技术优势为信用监管出谋划策的重要体现。后续,深圳分中心将继续依托人才及技术优势为信用监管 乃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深圳分中心 曾馨萍)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