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6
烟台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2016-08-10

中国山东网烟台频道8月10日讯根据中央、省编办关于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部署要求,烟台市自2016年6月全面启动党政群机关赋码及证书发放工作。依据前期摸底情况,全市需进行赋码的党政群机关共计932家,其中市直126家,13个县市区806家,截至2016年7月底,全市党政群机关赋码及发证工作圆满完成,赋码率达到100%。

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烟台市编办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编办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全市党政群机关情况进行摸底,掌握了需进行赋码的单位基数、性质、地址、负责人和组织机构代码等基本信息,提高了赋码发证工作的准确性。同时组织县市区开展刻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专用章、申领电子秘钥及维护系统单位信息等工作,为赋码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有序推进赋码工作。制定下发《烟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烟台市党政群团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制定《烟台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服务指南》,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证书领取程序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规范,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

严格审核单位信息,提高赋码工作质量。对于提报赋码和发证申请的单位,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严格参照行政科、县乡科等科室提供的机构编制信息,将申请单位按性质不同划分为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群众团体、民主党派、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等类型。对于上级明确规定可以赋码发证的单位,及时通知单位按照“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文件提报赋码申请。对于部门直属机构及派出机构,从赋码发证工作要求及单位实际情况出发,逐个分析研究赋码发证的必要性,提出初步意见并统一向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进行请示,确保可以赋码办证的办理好,不能赋码办证的向申请单位解释好。

切实提高赋码效率,确保工作如期完成。要求市县两级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审核流程,通过电话指导、网上答疑、远程协助、实地协办等方式做好问题解答和业务指导工作。及时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网站,对党政群机关提报的申请材料进行规范性、完整性审查。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立即做出在线反馈退回修改;对于审核通过的,认真核对纸质材料并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保证了全市党政群机关赋码发证工作7月底前全部完成。

转载自:中国山东网烟台频道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