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深圳举办人保局网上业务网络实名身份验证研讨会
2016-05-06

  5月4日,深圳分中心应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简称人保局) 信息中心邀请,参加人保局网上业务的网络实名身份验证服务研讨会。

  会上,深圳分中心介绍了网络实名身份验证平台的背 景、架构、功能以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网上办事服务正在全市普及,人保局可借鉴网上全流程商事登记工作的成 功经验,推行人保局业务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并可通过应用组织机构数字证书(ODC)、银行的网银U盾、CA公司的个人数字证书和统一 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等多方资源,解决网络身份验证的难题。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如何设计完善的用户管理机制、怎样保 证网上业务执行的安全性、如何完成组织机构代码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转化、法定代表人的个人U盾(数字证书)能否代表法人机构等 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深圳分中心也根据前期积累的在网络身份验证、电子表单的签名和验签以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就人保局的网上全流程业务实施给予了相关建议。下一步深圳分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尽力为人保局业务的全流程网上服务 提供技术支撑。(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